Saturday, October 29, 2022

点穴辟谷断食与获得诺贝尔医学奖的细胞自噬理论

 

点穴辟谷通过独特的功态点穴操作,在保证身体安全的前提之下进行断食两周或三周, 会极大程度地促进细胞自噬,刺激细胞自我净化、自我修复、自我再生,从而达到减肥、长寿、祛病、养颜、提升免疫力等等的综合养生效果。

 

如下内容源自:

https://www.bbc.com/zhongwen/simp/science-44031994 

谁不想减肥、长寿、还能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?或许未来人们的这些奢望并不完全是白日做梦。

科学家发现自噬(autophagy)也许会帮助人体细胞自我修复,"重新启动",从而提升健康,达到减肥、延寿以及显得更年轻的目的。

何谓自噬

英文中的自噬autophagy来源于希腊语,"auto"(意思是自己”) "phagein"(意思是)。

自噬是一个涉及到细胞自身结构通过溶酶体机制而被分解,机体细胞自我再生过程。

这一过程可以减少感染疾病的机会,同时也有助于延长寿命。

它是一个细胞自己分解和回收的过程。在这一过程中它为机体提供能量,并为细胞更新再生提供材料。

在受到感染后,自噬可以摧毁细菌和病毒。同时,细胞利用自噬清除那些受损的蛋白质和细胞器(organelles)以抗击机体老化的负面影响。

"自噬"是由比利时化学家克里斯汀··迪夫在1963年首次发现的。

但其重要影响则是因为1990年代日本科学家大隅良典(Yoshinori Ohsumi)对其研究后得到承认的。

大隅良典也因"对细胞自噬机制的发现"获得2016年度的诺贝尔奖。

此外,它还对控制感染以及极度炎症似乎有好处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